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抨擊趙天麟親中政策 基進黨首度表態
——20180223基進黨新聞稿
 
對高雄市長初選的表態:基進黨呼籲選民拒絕「親中等於拚經濟」的趙天麟
 … 更多
民進黨市長初選,各個選將近身肉搏,許多表態的參選人也私下透過各種管道期待基進黨能表態支持。由於初選乃民進黨內的家務事,再加上從高雄起家集結的在野青年政黨的基進黨,將在高雄推出五名市議員參選人,因此,對各選將的選舉支票保持高度關注,以利未來基進黨議員能對各選將的政見落實進行監督。
 
但日前(22日)參選高市市長初選的趙天麟立委於自由時報的全版廣告中,趙天麟表示為拼高雄經濟,將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並於臉書強調向中國開放是「必要且唯一的選擇」。為此,基進黨特於今(2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趙天麟的親中政策。
 
基進黨認為,拼經濟不應靠攏中國、開放高雄更不該鎖進中國,基進黨願就經濟面與趙天麟進行政策辯論。
 
基進黨高雄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 左營楠梓翰-李欣翰 表示,過去台灣青年陷入血汗過勞、實資工資倒退十數年的慘況,就是台灣過去一味的經濟西進,導致台灣接單,但當中有超過五成以上的生產和工作機會在中國的狀態。同時,台灣進出口量早已超過四成以上在中國的深掛勾,讓台灣本該國際化與多元化的經濟體,淪為中國經濟的邊陲附庸。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即是設想能讓台灣經濟跟中國有效脫鉤,至今尚未見效,趙天麟便提出以城市為單位加深跟中國經濟掛勾,令人無法接受。
 
對趙天麟的「高深論壇」的提議,曾在太陽花運動中擔任高雄反服貿總召的基進黨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 陳信諭 醫師… 更多
影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中國中評社大肆吹捧的就是反指標!
    http://hk.crntt.com/doc/1049/8/2/0/… 更多104982093.html?coluid=93&kindid=9970&docid=104982093&mdate=022215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