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并:控制》映影座談會|守住思想控制的最後一道防線 時間:2018.2.28|13:30入場|14:00放映
地點:基進黨台南黨部|台南市南區府緯街88號
主持:黃建龍 基進黨中常委
映後座談:李惠仁 導演、黃安調 台南環盟理事長
主辦單位:基進黨、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
  
*因座位有限,請填寫報名表喔!
*報名表:https://goo.gl/forms/flEgeCFUF9l1wOb22… 更多
  
中國對香港無所不在的控制,這樣的控制如白蟻一般的啃食香港這棵大樹,大量的中共人員如白蟻般的入侵香港的文化、產業、教育、媒體,各個枝葉當中,如今表面健壯的香港大樹,枝幹內已千瘡百孔。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并:控制》這個紀錄片當中,巧妙的使用「控制三部曲:機構審查、互相監督、自我審查」來貫穿,無微不至的控制,不只入侵到香港的政治經濟,香港人也即將在這樣的控制之中噤聲,而後失去民主自由。
  
在香港發生的「控制三部曲」,在台灣彷彿似曾相似,在獨裁政權的統治之下,發生了二二八及之後一連串的大屠殺,很快的台灣在這樣恐怖的情緒之下,進入了戒嚴及白色恐怖時期,而中國國民黨為了維持獨裁政權的穩定,同樣也祭出了如出一轍的思想審查工作,讓台灣人至今還無法擺脫噤聲年代的陰影及難以抹滅的那位「心中的小警總」。
  
隔著台灣海峽的香港與台灣,彷彿難兄難弟般,前後受到獨裁政權的漁奪。而《并:控制》就像是敲響台灣人的一記警鐘,尚未走完清除威權殘餘及民主化進程的台灣,也受到像香港般的中國白蟻入侵著,受到雙面包夾的台灣該如何對抗,而香港又如何在這波控制之中反制!
  
在228這一天,基進黨邀請《并:控制》導演李惠仁,來談這部紀錄片,來談香港與台灣未來的可能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