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生技展看的到喔~ 農試所結合農委會和氣象局的數據資料,推出「小農農場經營管理系統」,農民只要以GPS在自己農地定位,就能顯示當地的歷史氣候、氣候預警、病蟲害預警以及土壤性質等資訊,有效以科技幫助農民務農,從去年推出以來,這項系統目前已有2000、3000位農民使用。(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農試所3D航照科技 農損、農作面積一覽無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嚴重災情。農委會農試所透過航拍圖結合「現地調查系統」,讓遠處的人員也能掌握災情現場。「2016台灣生物科技大展」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農委會農試所、農科院以及16家合作廠商也在「農業科技館」展示研發成果,分為農業生技主題區及產業展示區兩大區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