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蘇院長請信守承諾、中央別推卸責任!」 📺媒體報導『新北送件上萬紓困案 衛福部拒收』的新聞,孟楷真的無法置信,畢竟行政院長蘇貞昌,明明宣佈紓困方案將「快速收件、中央審核」,新北市府昨天下午將2天半以來收件的9301件申請案,送往衛福部審核,衛福部怎能拒收!?儘管後來還是收了,但是未來到底是不是中央審核,還是地方抗責任,不僅讓人質疑! 👉… 更多孟楷必須強調,七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次長蘇麗瓊,次長也多次承諾後續收件的查核工作絕對不會再讓基層公所同仁來做,既然說好「中央審核」,怎麼又有「中央拒收」的道理?難道蘇貞昌院長說的不算?衛福部次長在立法院公然承諾過孟楷的也不算?難道又是一次溝通不良?真的別亂了! 💡孟楷認為,這次「萬元紓困之亂」,根本就是有人好大喜功,結果引發民怨四起卻害基層公所同仁必須面對第一線的收件壓力,中央不能再防疫有功就是國家隊,紓困、振興不成功就是再找底下的不對,行政院跟衛福部都不要再想推卸責任,以最快的速度把一萬元入到急需紓困的民眾帳戶裡,不要推託,否則「萬元紓困之亂」,看似已經設下的停損點還會再延燒,民怨的怒火也將燒向行政院,防疫的功勞真的不要被紓困不利給消耗殆盡! 🔗相關新聞: 奇摩新聞
獨/說好中央審核呢?新北送件上萬紓困案 衛福部拒收
https://yns.page.link/t2WFk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