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在臺灣慢慢有提供一般或是數位加工工具使用的空間出現
這股發自內心喜愛與運用科技來動手完成各種專題或計畫的運動
漸漸的帶起風氣並且鼓舞更多人樂於與其他人合作以及分享
也因為充滿活力的Maker們熱情投入,屬於在地的Maker文化會越來越有趣與多元
而在科教館也有一系列Maker的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
http://goo.gl/NhTgbB
--
Maker本來就存在於我們生活之中,只是我們忽略了我們天生就是!
超連結 BLOG.NTSEC.EDU.TW

科學部落格 - Maker 運動在臺灣

Maker的意涵 「動手做東西,將相關資訊與大家共享的人。」《Make 雜誌》創辦人戴爾‧ 多爾蒂(Dale Dougherty;見圖1)在談論Maker 運動的意義及本質如此回答。Maker 在中國被稱為「創客」,在臺灣則被稱為「自造者」。這名詞不僅僅只是像過往描述動手做的人,而在今日科技平民化、社群交流平台密集交流下,此一名詞所背負的意義更加複雜,是發自內心的喜愛與運用科技來動手完成各種專題或計畫,也帶有樂於與其他人合作以及分享的意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