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馮院長向大家珍重再見!
(轉載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全球資訊網/認識故宮/認識院長: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3007186)
***************************************… 更多
  我在故宮服務了38年,將於5月19日隨著政黨輪替卸下重擔。有人問我此刻心情如何?答案是愉快的,因為沒有遺憾,我帶著38年故宮歷練,走向退休後的生活,走向更廣闊的世界。故宮給我太多,我也將一生最好的青春歲月奉獻於此,此刻我能為故宮做的,也已在同仁努力下全做到了。故宮南院順利於去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在人流管控限制下,營運至4月30日參觀人數達623,003多人,超越羅浮宮朗斯分館,帶動了地方繁榮;屬於本院負責的工程,全部竣事;屬於內政部營建署負責的硬體建築工程,相信在專業團隊監控下,終將完成。故宮的教育推廣、資訊化作業、文創成果、國際及兩岸交流等,均有傲人成果,深信在同仁的再接再厲下,必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至於大故宮計畫之臺北院區整建、擴建與興建,目前進入二階環評,已非故宮所能主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希望同仁延續故宮人典守國寶的精神,繼續發揚故宮文物新價值,展現故宮文化軟實力。我愛故宮,我還是會常來的,珍重再見。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
            中華民國105年5月17日
超連結 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認識故宮 > 認識院長 > 院長的話

留言
  • Lai Haichiung
    辛苦你了!
    古物是國家的資產。期盼未來下一任院長有魄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