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愉快的小周末到了,小編和大家分享有趣的小知識
#輻射意想不到的應用
這是讓許多人"聞者傷心、聽者流淚"的事,就是"肥胖"!(小編OS:不要呀~~😱),很多人都有為體重斤斤計較的經驗,但你知道肥胖的定義嗎?測量肥胖有哪些方法呢? 1⃣水密度測量法:把人全身泡進水中,比較陸上和水中的體重差,來推算脂肪比例。
2⃣雙能X光吸收測量法:藉由骨骼、肌肉、脂肪,對X光的衰減程度不同,來測定脂肪比例。
3⃣… 更多皮膚電阻量測法:較為常見,是利用肌肉與脂肪的導電性不同來量測,其誤差較上述2種方法大。 其實大家熟悉的BMI值(體重(公斤)除以身長(公尺)的平方),算是方法簡單且快速可靠的指標,根據研究它和上述的方法1⃣、2⃣有著有極高的相關性!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定義,為BMI超過24以上定義為過重,超過27以上就是肥胖囉! #快放過這隻貓的肚子
#貓貓的警惕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ZyD.htm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什麼是肥胖-科技大觀園

肥胖是指身體內脂肪組織過量的囤積油脂,到了影響健康的地步。依照脂肪囤積於人體的部位可將肥胖分成幾種型態,有全身型肥胖、腹部型肥胖及四肢型的肥胖。 在臨床上及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上,最常使用之肥胖指標則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