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司法豈能分藍綠 政府應詳查袁健生公款私用案 / 2010-05-06 報載駐美代表袁健生遭立委揭露假公濟私後,外交部長楊進添為其辯護並要求外界「從大角度看問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6)日表示,楊部長的說辭完全是假公濟私、視國家法令為無物,同時也間接證實袁健生確有涉及公款私用的情事。民進黨籲請司法不該有兩套標準,特偵組應該主動偵辦這件外交弊案。 … 更多 報載楊進添部長宣稱袁健生歷次出訪行程都有回報外交部,而打高爾夫、出席餐宴等是必要活動,很難區分私人與公務。對此,蔡其昌質疑,袁健生的花費是公、是私,連外交部長都講不清楚,這是不是等於告訴國人,駐外人員的帳務是一團混亂?楊部長竟然還要求大家「從大角度看問題」,官員玩弄司法莫此為甚。 蔡其昌指出,如果馬政府連最基本的公帳、私帳都分不清,為什麼在追查民進黨政府國務機要費、特支費及外交密帳上,連一張30元的發票都要調人訊問、追根究底?民進黨認為,公帳與私帳要區分清楚,呼籲馬政府比照查辦陳前總統案及前政務官特支費案的標準,詳細清查此外交弊案,以昭公信。 他也呼籲全台灣查帳最有經驗、最有效率的特偵組,不要遇到藍色的案子就退縮;他說,陳前總統現在人還被關在土城看守所,令人懷疑台灣的司法是否真有兩套標準?對於官員公私不分、違法亂紀,馬政府有必要好好管一管,特偵組也該主動分案偵辦。 針對馬總統訪視傳統產業,並指示經濟部一週內拿出嚴查商品仿冒的成果,蔡其昌說民進黨支持政府查緝仿冒和中國黑心商品,但更盼望馬總統不是只在業者面前講好聽話、做官樣,而更應該明訂查緝時間表與成果評估表,並允諾若一週內沒有具體成效就會嚴懲失職官員。 蔡其昌還說,監察院日前對馬總統解決失業率沒有中長期計畫提出糾正,相同地,民進黨不希望馬政府宣稱查緝仿冒及黑心商品只是作秀,更提醒馬政府貿然簽訂ECFA之前要有具體對策,民進黨會持續監督政府是否真做到確保本地業者權益,是否真心支持「台灣製造」的優質產品。
超連結 DPP.ORG.TW

司法豈能分藍綠 政府應詳查袁健生公款私用案

報載駐美代表袁健生遭立委揭露假公濟私後,外交部長楊進添為其辯護並要求外界「從大角度看問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6)日表示,楊部長的說辭完全是假公濟私、視國家法令為無物,同時也間接證實袁健生確有涉及公款私用的情事。民進黨籲請司法不該有兩套標準,特偵組應該主動偵辦這件外交弊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