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大家有聽過 #安提基特拉儀 嗎?歷史上的今天是它被發現的日子喔!
安提基特拉儀是在西元前二世紀左右製造的,科學家推斷應該是某種天文儀器。神奇的是安提基特拉儀齒輪多達數十個,而且環環相扣、繁複精密,歷史上再有類似的裝置已是十三世紀末期以後才發明的鐘錶,因此它的出現完全顛覆了科學史。(整整相差15世紀😱)
雖然它在1900年就被發現了,但直到20世紀初,才藉助 #X光 三維造影技術以及表面紋理強化技術,使它內部嚴重鏽蝕的齒輪與模糊難辨的銘刻文字現出原形喔! #歷史上的今天
#輻射在考古上的應用
http://history.pansci.asia/search/5%2F17
超連結 HISTORY.PANSCI.ASIA

科科史上的今天

五月 172015 【科學史上的今天】5/17——發現安提基特拉儀(Antikythera mechanism)1900年10月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迫使希臘幾位採收海綿的潛水夫將船駛到安提基特拉島避難。風雨過後,他們索性就地下海尋找海綿,不料赫然發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