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10159917429126950
時間:2022-04-05 17:56
從這幾張圖,就可以看出為什麼烏克蘭軍方都知道俄軍在哪裡、俄羅斯戰機從哪飛過來,但是俄軍似乎無法掌握烏軍的主力,甚至俄軍連精準轟炸都不精準。 這是新時代的新型態軍事援助,過去提到軍事介入都是討論派兵進入、援助裝備、或是派出維和部隊,但是這次的俄烏戰爭,軍力弱勢的烏克蘭可以擊退世界第二的軍事強權俄羅斯,情監偵資料的掌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讓自由民主盟友有了不用進入戰場,卻能有效援助盟友的新方法,這是台海和印太地區值得注意的課題。 附圖是3月13日至3月31日,北約(NATO)與瑞典的電戰機的ISR(情報、監視和偵察)飛行軌跡,引自Orion Intel網站。
圖片
@{Paul Kuo|paul.kuo.58} 因为时间越长对中国越有利,美国和中国的差距越来越小,当中国的经济下滑时意味着对台动武的机会增加。策略上台独,台湾却连招募训练士兵都没有共识,能源政策上选择完全没有自主供应的天燃气,贸易依靠中国超过一半,策略和战术完全不同调。不过打不打我也没差,我是马来西亚人根本不关我的事,只是如果台湾被老共拿下估计马来西亚的海域也会被老共拿走。民进党不能口头上抗中保台但政策却奇奇怪怪
@{Paul Kuo|paul.kuo.58} 如果中国要打台湾第一步肯定是把冲绳的美军基地打掉所以老美才会把军力从冲绳移去关岛但是如果战争爆发美军能在战争结束前赶到台海吗还是个问号。而且如果老共也威胁动用核武,老美会不会也像这次以避免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为名拒绝出兵?伊拉克战争把美国从财政盈余打到严重财政赤字,先在的美国还有能力参与大型战争吗? 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确实会延迟老共打台湾的计划但是同时他们犯下战略错误的几率也同时降低,意味着台湾犯错的空间也变小了。
问题是台湾是岛国相对于乌克兰老共的运输确实会有问题可是同样的盟友也很难运输武器进台湾因为共军可以相对轻松切断补给线。老美军事实力确实是高于老共一个档次但是就局部在台海来说老美真的能碾压老共?这次欧洲面对经济相对弱而且是在欧洲直接威胁的俄罗斯都畏首畏尾如何能够相信欧洲会为了台湾和中国开打经济制裁战?况且中国是世界经济第二大经济体,欧美能有信心和意志力跟老共杠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