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3131657110415381
時間:2022-04-01 12:54
#俄烏戰爭 延燒已一個月,在台灣4月4日兒童節前夕的今天,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的會員們簽署共同聲明✍️,表達大家對於反戰的嚴正訴求❗️ 在此秀寳也期盼各界一同關注🔍,加入聲援戰火下受難兒童們的行列,一起「守護孩童,平安成長」💪 謝謝 王婉諭委員 發起活動。 #StandWithUkraine
#ChildrenAgainstTheWar
圖片
【加拿大寄宿學校舊址又現54座無標記墓穴,第一民族酋長:或有更多】

據澎湃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月15日,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基西庫斯第一民族(Keeseekoose First Nation)宣布,他們在兩個寄宿學校舊址發現了54座無標記墓穴。
這兩所寄宿學校分別是佩利堡寄宿學校(Fort Pelly)和聖菲利普寄宿學校(St. Philip),二者都位於該第一民族擁有的卡姆薩克鎮。第一民族是加拿大境內北美洲印第安人原住民及其後代的統稱。
搜索項目負責人泰德·奎萬斯(Ted Quewezance)表示,他們用探地雷達技術證明,佩利堡寄宿學校的舊址內有42座墓穴,聖菲利普寄宿學校的舊址內則有12座墓穴。
奎萬斯表示,這一發現與寄宿學校幸存者的證詞相符。
基西庫斯第一民族酋長李·基切莫尼亞(Lee Kitchemonia)坦言:“你所知道的是,孩子們已經上學了,孩子們再也沒有回來。我無法想象那些父母和祖父母會是什麽感覺。我所知道的是,這一定是一種沒有人能想象到的痛苦。”
“這一發現為更多的問題打開了大門,那裡還有更多的墓穴嗎?”基切莫尼亞補充說道,“我們不知道,我們仍面臨困難。”
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C)表示,佩利堡寄宿學校於1905年開始運營,1913年關閉,其校長在1911年因醉酒並威脅學校人員而被解僱。
聖菲利普寄宿學校於1928年開始運營,1969 年關閉,該校普遍存在性虐待和身體虐待問題。據悉,這兩所學校都由天主教會管理。
4764624846999675
時間:2022-04-04 17:57
趁假期給自己一點私人空間
今天天氣不錯
到湖山水庫走走
一個鐘頭
5.8公里
一萬步(10448步)
但還真有點累
晚餐可以吃很多吧
圖片
【 “用愛發電”後,台當局又發明 “用愛檢疫”?】
台官員又造新詞!繼“用愛發電”後,台當局又要民眾“用愛檢疫”⋯⋯

… 更多 台灣基隆市近日暴發疫情,台當局決定在當地進行“類普篩”。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昨日(3日)建議將“類普篩”的說法,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林右昌建議,以後不要再用“類普篩”來稱呼基隆即將要採取的行動,稱會把這個計劃的名字叫做“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因為它是民眾“自願”參與的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劃。

不過,島內各界對此並不買賬。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同日指出,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的“類普篩”,已經搞得民眾無所適從。現在林右昌又說要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反覆發明新名詞,無助防疫,只會徒增民眾的困擾和恐慌。

台灣網紅朱學恒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林右昌展現了他最厲害的能力“重新命名”,諷刺將“類普篩”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後,仿似“有愛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台灣民眾黨4日怒轟,“用愛發電”導致全台跳電成為日常,“用愛篩檢”導致全台疫情持續擴散,這就是“用愛治台”、不知反省的民進黨當局。

民眾黨直批,“類普篩”或者“愛心篩檢”橫空出世,凸顯了民進黨當局“綠色雙標”的醜態!民眾黨指出,普篩就是普篩,縱使加了“愛”還是普篩,促請民進黨當局好好防疫,不要浪費時間搞認知作戰,也別發明新名詞混淆視聽、自圓其說。這些新名詞只會如之前的“微解封”、“校正回歸”一樣,讓民眾產生誤解和恐慌!

台灣網友亦紛紛直斥台當局玩弄字眼:“(民進黨當局)無能⋯⋯(還搞)造字遊戲!”

有網友不禁聯繫到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年的“用愛發電”一說,嘲諷民進黨當局又要“用愛篩檢”——“用愛發電、愛心篩檢,看到的都是民進黨對錢權滿滿的愛!”

“就跟核食變福食一樣的道理,(民進黨)就是換個名詞糊弄百姓!”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