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65625851595382
時間:2022-04-01 12:19
我的衣服也都自己洗啊我的衣服也都自己洗啊
政府官員都當慣老闆了,底層員工忙到沒辦法洗衣服,還要請假才能洗衣服,慣老闆有空唱歌跳舞,還要問原因,才知道底層員工忙到沒空洗衣服為理由,慣老闆才知道!不知道員工有沒有過勞,超時工作等等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動部需不需要去了解一下,還是要等到有人去提告才會動呢!
10160077114933524
時間:2022-04-01 14:59
▍不是愚人節!在台電饋線附近不會自殺的小動物可說是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要稀少!
🔴今天在高雄又再度發生松鼠自殺事件,造成高雄1910戶停電!
奕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幾個月小動物看到台電饋線或相關設備都會忽然發狂衝去自殺? 🔺能源政策有問題,政府就是要改!… 更多
詢問蘇貞昌院長及王美花部長,關於蔡政府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532」政策,經濟部長王美花已明確表示:「綠電無法達到20%。」能源政策確定跳票,行政院應監督經濟部即刻改進!現在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有這麼多的「小動物自殺潮」,到了夏天,又要換哪隻小動物在角落瑟瑟發抖呢? 🔥到現在政府還是搞不清楚303大停電對於民眾、一般店家、石化業、鋼鐵業以及科技業等影響範圍有多廣!奕華要求政府必須思考並做出實際賠償,才能對民眾有個交代!
影片
連動物都看不下去了,寧可犧牲生命也要完成,雞排阿姨還不發雞排。
506680817564312
時間:2022-04-01 18:00
【讓國人氣瘋的能源政策!】
  
今質詢蘇貞昌院長,歷經多次停電事件,是否還相信蔡總統的所說的「非核家園保證不缺電」?6年前馬前總統曾向蔡總統表示她的能源政策不可行,但蔡總統自信滿滿,還說:「我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第一流的,不會有問題」。玉霞問院長知不知道所謂「世界一流」的能源專家是哪些人?可否公布名單?沒想到院長說各方面的專家一定有,但是聽不懂我說的是哪一部分。顯然,顧左右而言他!… 更多 玉霞再問能源局預估,再生能源在2025年發電量只能占15.2﹪,台灣綠電從占比約4.5%,經過6年的努力,現在才達到6%,距離20%的目標還差一大截,是否等於「非核家園」提前宣告失敗?請問院長2025非核家園要不要延後或調整占比?尤其,更大缺電危機就在明年!因2023到2025年核二及核三廠陸續除役,作為基載電力的906萬瓩,請問不可能由再生能源完全取代,到時候火力全開,中部人的肺受的了嗎? 如今台電員工心驚膽戰,不知下一次停電要開除誰?台電不是神仙,沒電也變不出來,聽說目前下午3點半~6點是電力調度最難的時候,因為太陽能慢慢減弱,但大家還在上班,用電需求並未減少。 日前政院表示「電價暫時凍漲、6月底再議」,我問院長這是電價首度議而不決,是否要拖過立院休會再宣布?不管俄烏戰爭結果如何,油價和天然氣調漲已是大勢所趨。學者估算,以蔡政府的能源配比,至2025年電價每戶將增加3萬元以上,這是戰爭尚未爆發的推估,政府應負責任地告訴國人:非核家園實現的那一天,到底電費會漲多少? 難怪,柯文哲市長批評蔡總統的能源政策「短視、擺爛、「2024留下一大堆爛攤子」!柯P還爆料李遠哲說他去找小英,講到2050淨零排放,總統冷回一句:「我總統做到2024」,讓李遠哲氣到快發瘋! 玉霞告訴院長最近國人也因停電跳電頻頻,快被總統的能源政策氣瘋了! #總質詢
#2025非核家園跳票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千錯萬錯只是神隱列車,和龍貓公車錯
522188502744002
時間:2022-04-05 10:01
#NFT虛擬貨幣無主管單位 #看李貴敏如何要求蘇揆承諾一個月搞定
元宇宙、非同質化代幣(NFT)與虛擬貨幣風行,年輕族群趨之若鶩。以NFT為例,2020年全球營收僅0.55億美元,但到了2022年第一季的交易量已達260億美元。只是和虛擬貨幣一樣,政府各部會對其性質莫衷一是,更沒有主管機關。在我的質詢與要求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雖是新興領域仍需要管理,並承諾會在一個月時間內完成盤點,定出NFT主管單位。… 更多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在我質詢時答覆,NFT是藝術品,財政部則認為是商品,其實沒有對錯,但現在資金氾濫,經濟失衡,年輕人對元宇宙、虛擬貨幣等新興產業又有興趣,也是年輕族群新的身份認證;偏偏社會上利用虛擬貨幣等詐騙案頻傳,這些交易和交易平臺是否合法,將會直接影響到年輕族群權益,政府當然不能不顧年輕朋友,不顧世界潮流,不去管、不過問,必須介入管理。 又例如,媒體報導香港明星陳冠希3天靠NFT賺了1.3億元,類似消息頻傳,也讓民眾質疑,如果發生在台灣,NFT交易要課稅嗎?目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是說,NFT屬於商品,是可以課營業稅的,如果交易平台有收傭金,商品交易按營業稅法就是要課稅。也請大家多注意。 說實在,從產業發展面來講,這麼蓬勃發展的事情,居然沒有主管機關,其實很難置信。現在已有學者說,今天的NFT與原宇宙像是30年前去買台積電股票;政府當然應該正視,甚至應主動為台灣創造一個重量級的投資項目,吸引熱錢匯集,甚至是下一個具指標性的核心產業,才是正確的方向。
影片
院長只會衝衝衝拿掃把去打仗四尾土龍泡藥酒還會什麼。
10160084051473524
時間:2022-04-05 16:45
▍國有土地是全民及後代子孫的資產!政府不該賤賣國有地帶動炒房!
清明節邊吃潤餅也要繼續關心居住正義~ 🔺難道政府口中的居住正義,就是把國有地和建商合作蓋豪宅售出嗎?國有地是全民及後代子孫的資產,行政院卻讓住都中心大舉受贈或用公告現值購買國有土地,以公辦都更方式變相出售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土地!政府這麼做,根本是帶頭炒房!讓買不起房的年輕人情何以堪?請政府不要瓦解居住正義防線! ‼️住都中心規劃不要只會畫大餅‼️… 更多
又根據住都中心財務規劃,是以中期20年、長期50年達到損益平衡,但總統、院長的任期都只剩2年,20年後是怎樣大家都不知道,還規劃50年?這樣的財務規劃豈不是畫大餅?而且因為如此,匡列了25塊大面積國有地要公辦都更籌措財源,其中大部分原屬國防部位置在精華區,雖然不是全部售出,但這樣怎不啟人疑竇?而且土地是未來子孫的資產,任期只剩2年的蔡政府把這麼多國有地贈給或打折售給行政法人住都中心,沒有世代正義和正當性的問題嗎? 📌奕華要求行政院,政府為打炒房所開徵的房地合一稅和炒房罰金,大多數的所得收益應挹注社宅基金,這才是落實居住正義的做法!
影片
基層勞工的血汗錢,不是讓他們拿來隨便揮霍,台灣各地地方法院還有多少勞資糾紛的事情,沒有勞工哪來的高樓大廈,請各位立委議員多多幫助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