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10159917429126950
時間:2022-04-05 17:56
從這幾張圖,就可以看出為什麼烏克蘭軍方都知道俄軍在哪裡、俄羅斯戰機從哪飛過來,但是俄軍似乎無法掌握烏軍的主力,甚至俄軍連精準轟炸都不精準。 這是新時代的新型態軍事援助,過去提到軍事介入都是討論派兵進入、援助裝備、或是派出維和部隊,但是這次的俄烏戰爭,軍力弱勢的烏克蘭可以擊退世界第二的軍事強權俄羅斯,情監偵資料的掌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讓自由民主盟友有了不用進入戰場,卻能有效援助盟友的新方法,這是台海和印太地區值得注意的課題。 附圖是3月13日至3月31日,北約(NATO)與瑞典的電戰機的ISR(情報、監視和偵察)飛行軌跡,引自Orion Intel網站。
圖片
@{Cheah Ken Shern|100069315411555} 你的理解與現實有很大的出入。美國沒有移出沖繩軍力,而是加強關島威嚇中共能力。最近俄羅斯二軍機掛核彈威嚇瑞典領空,美國B52戰略轟炸機隨即在波蘭上空現身警告俄羅斯勿蠢動。美國不直接參戰烏俄戰爭而以其他方式支援烏抗俄,就是把大部分軍力放在亞太監控中共蠢動,若老共蠢動核武只是自取滅亡罷了。
當外資漸漸撤離中國,何來中國與美國差距越來越小的結果呢?連個高科技的半導體產業都要靠美國支持,沒有美國設備、IC設計軟體和台灣製程,中國很難快速進步的。
台灣是自由貿易國家,國際自由貿易是互惠關係,台灣與中國貿易大部分在電子業,佔比也不到一半,華為被禁止進口台積電製造的晶片,結果是華為5G手機市場拱手讓出,而台積電無傷,甚至更多客戶搶著填補空間。
台灣土地小沒有天然資源,強化與國際民主朋友間的共同利益戰略價值才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事,你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Cheah Ken Shern|100069315411555}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國有事。在台灣花蓮外海100公里左右的日本與那國島就有防空飛彈佈署監控,更何況沖繩的美駐軍呢?老共軍機軍艦飛彈欲入侵台灣早早就被監控,這已經不是傳統戰爭可比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