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326132957472327
時間:2022-04-02 23:55
中國的軍力,從跟印度的丟石頭大戰或許可以略窺一二?
 
#中國 #軍事 #美國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俄軍戰力華而不實?專家:美國同樣高估中國軍力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月餘,不僅未完成任何既定目標,反出現慘重傷亡,不少專家因此認為戰前各界可能高估了俄國的軍事實力,於此同時,作為另一軍事強權的中國,其軍力是否也被高估同樣引起熱論。《美國之音》刊文指出,...
帝國空軍f22都服役十幾年以上,
還是找不到像樣的對手,只能減產或封存。
帝國軍的最大敵人是帝國元老院呀,
要元老院多撥預算呀,就要把敵人講得越強越好。
541621843972032
時間:2022-04-03 21:50
【📻| 實話時說】太魯閣事故一週年,專訪「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 去年 4 月 2 號的一場太魯閣事故,讓原本歡欣準備返鄉祭祖、探親的旅客,遇上了一場本可避免的事故悲劇... 這場事故的罹難者 49 人,傷者將近 200 人,也成為台灣鐵路史上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事故。諷刺的是,普悠瑪列車事故的發生,不過是短短 2 年前的事。
 
從普悠瑪到太魯閣,痛失至親的家屬們不停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喊了 20… 更多 幾年的台鐵改革,有實現的可能?要怎麼做,才能讓其他人不會在經歷他們的傷痛?
 
他們組成了「 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和委任律師 陳孟秀 律師、發言人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女士,一起走過這一年,展開許多行動。
 
去年 7 月曾由王薇君女士受訪,分享事件發生後短短幾個月內,家屬們的經驗與感受。如今一年過去,在這集 podcast 中,將由陳孟秀律師向我們述說,事故之後,「太魯閣的眼淚」形成的緣由,以及他們這一年來的行動。
 
 
● 太魯閣的眼淚如何形成
● 選在星期天夜晚公布的報告
● 流標的追思會
● 家屬們的四大訴求
● 對台鐵改革的期待 🎧 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pLrGx
圖片
除了改革台鐵,台灣的職安觀念要深入人心才有意義。
542156170585266
時間:2022-04-04 17:45
兒童節之媽媽有感而發,文長慎入。
 
「學校送的兒童節禮物,你怎麼看?」
 
每年兒童節到來,我都會思考這個問題,但每次思考,我都很難有一個具體明確的答案。
 … 更多
最近,我們收到一些家長反應,幼兒園的孩子收到零食與飲料為禮物,甚至不只兒童節,平時一週也有兩三次會從學校帶回零食。家長多次向學校反應,但學校卻回應:兒童節沒關係啦!吃一點喝不會怎麼樣,或者是要家長自行斟酌。(這邊的零食,指的是市售高糖、高油、高鹽,亦即俗稱的垃圾食品。)
 
當然,每個家長對於孩子是否應該吃零食、吃多少零食?不會,也不該有一致的標準。而且我是個在孩子睡著之後,很需要靠洋芋片和鹹酥雞舒壓的媽媽,所以,即便我是相對重視飲食的人,對於孩子吃零食,也是保持開放,並非完全限制型。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談《學校飲食法》、《食農教育法》,無非是希望能為孩子的飲食把關,把食育的概念帶給孩子。我常常在思考,學校把零食當成獎勵或是禮物,是想帶給孩子什麼樣的觀念呢?尤其是我們致力於降低肥胖率的這個年代。不過,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學校這麼做是想讓孩子驚喜、快樂,我肯定這樣的初衷,甚至也會懷疑自己,連這些都有意見,我們會不會變成正義魔人或是恐龍家長?
 
然而在我的小時候,印象中老師不太會把零食點心當獎勵,但生日時有個約定俗成的狀況,就是壽星會帶零食到學校請同學。當時我的母親跟我談過,他會在我生日時也帶去請朋友,但也跟我聊過,如果有些同學家境比較不好,沒辦法這麼做,當大家都這麼做只有他沒有,會不會讓他有自卑感?甚至會不會有些小孩誤以為他很小氣?
 … 更多
圖片
效果有限,兒童節禮物的預算,可能連一個月菜錢都不夠用。
營養午餐還是要靠縣市多撥預算或家長多繳費才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