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就花東鐵路爆發採購弊案提出質詢】
正宇今天就鐵路局爆發花東鐵路電氣化改善工程弊案,質詢鐵路局周永暉局長,並要求鐵路局必須針對不肖員工以驗收不實方式包庇廠商用舊充新、偷工減料情形進行全面調查。… 更多 由於計軸器設在鐵軌旁,用來偵測區間是否有列車以免列車相撞;一旦以舊品混充新品,品質良莠不齊,恐危及行車安全。目前供應計軸器廠商只有兩家,西部幹線的旅客運輸量更遠大於花東線,西部幹線的計軸器是否有類似的弊端,正宇強烈主張一併清查,以確保廣大乘客的交通安全。 鐵路局的的行車異常頻率向來遠高於台灣高鐵,根據調查,異常原因多為車輛故障及運轉保安裝置故障所致,以104年度為例,車輛故障件數占49.59%,運轉保安裝置故障件數占18.36%,合計約67.95%,顯示台鐵內部因素導致行車異常事件比率甚高,也間接造成列車誤點,使得鐵路局的準點率一直達不到95%的目標。 鐵路是台灣最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不管是長程旅遊或通勤上學均仰賴其穩定性與安全性,鐵路局必須以安全為最高考量。正宇除了要求鐵路局必須全面清查計軸器舊品混充新品的弊案外,也必須提高準點率,讓民眾享有準時、便捷且安全的鐵路服務。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