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思瑤是狂熱的建築、藝術迷。 在一次次國內外的藝文講座、展覽、活動中,我默默學習、聆聽與分享。
而後,盡所能地把所學所得,應用在問政當中。 沒想到,這些建築界的知音好友,默默發起 #建築人挺思瑤 的活動。 還記得 馮光遠 老師那天為我站台時說的,「思瑤一定要當選,因為她會是新國會不可或缺的文化立委。」 承載這麼多朋友的期待與鼓舞,讓思瑤的前進,更有力量!… 更多 ---
看看多少建築師挺思瑤:
http://goo.gl/qjYfPY
#士林北投選區-#吳思瑤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2015建築十大事件的票選第二名的「外帶臺灣,前進米蘭計畫」,當時這群雜牌年輕人遇到極大的困難時,吳思瑤是第一位替年輕人伸出援手的臺北市議員。吳思瑤時常參與建築、藝文等相關活動,她積極攝取專業意見的態度,也促使她在議會對於建築規劃、文化資產面向的問政總能直指重點,包含攜手在地公民團體反對北投纜車的興建與推動新北投車站的歸鄉等,展現不以經濟開發為先的問政面容。
有群年輕建築人在臉書發起了「#建築人挺思瑤」的活動,不僅串聯眾多的建築前輩大力相挺,許多沒有臉書的建築師包含王俊雄、黃聲遠、楊逸詠、李訓良、呂欽文、王維周、戴福君、謝秉銓、林聖峰等,也都熱烈加入活動,紛紛以拍照、合成的方式表達對於吳思瑤的支持,這些響應除了肯定她對於建築界的聆聽與努力之外,也表達出建築人對於能聆聽建築界聲音的立法從政者,有著很高的期待。 美好的建築,始終不會只是建築人的事;建築始終是個集眾人努力後,呈現出的美好存在,所以人們才會流連、忘返於美好的建築,並深刻的感受著生活。所以,謝英俊建築師致力的「協力造屋」理念才會衝擊人心,而吳思瑤市議員對於建築與藝文的努力才會引起共鳴!將建築專業帶入國會,改善建築人多年來憂心的機會,或許從來沒有這麼近過,而我們正走在歷史一刻的路上。
超連結 GOO.GL

Forward 建築人!!-何熊貝-欣傳媒建築設計頻道

長年來,臺灣不論是較為人民所熟悉的都市計畫、公共工程,建築、藝術、文化相關的課題,鮮少有具備專業內涵並實質關心、推動的立法委員,即使建築人不斷的表達意見,仍然因為相關專業者的缺乏,使得在實踐方面越來越多的困難,並與時代的需求脫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