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癌症新藥ibrutinib,納入健保給付】
 
自 106 年 11 月 1 日起,治療頑固型被套細胞淋巴瘤的新藥ibrutinib納入健保給付範圍,但需由醫療院所協助患者申請事前審查。根據臨床醫學文獻,對於接受化學治療後疾病仍然惡化的被套細胞瘤病人,新藥在無惡化存活期(PFS)及整體存活期(OS)都有顯著改善 🤗。
被套細胞淋巴瘤為極為惡性的淋巴腫瘤,目前台灣一年約有
40~100… 更多 位被套細胞瘤病人,病人在第一線治療復發後,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和治療效果都相當有限,加上病人普遍年齡層較高👴,對於化學治療的副作用大多無法承受。
病患對於申請事前審查的藥物,可至健保署官網查詢 ➡ https://goo.gl/onY6ro
 
#被套細胞淋巴瘤
#無惡化存活期
圖片
留言
  • Maldinilin Lin
    納入健保總額
    卻讓點值更貶值更血汗
    這不是健保署的功勞
    是割醫護血汗換得的血汗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