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記者張芸甄/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近來積極為海線市民謀福利,6日上午他與交通部、市府人員一同前往大甲日南車站及大安龜殼公園會勘,預計將爭取3千萬經費來建設大安濱海生態園區的相關設施,也計畫建設日南車站與周邊老街,並與當地信仰中心慈德宮連結,預算初估超過2千萬,藉此串聯海線景點,建構完整的觀光新亮點。… 更多  日南車站是海線碩果僅存的木製車站,也是台中市定古蹟,兩年多前在蔡其昌的爭取下,重新整理規劃,整個煥然一新,近年已經成為大甲地區另一個觀光景點;第二期工程預計將車站與慈德宮之間做連結,建構自行車道與相關休憩設施。  蔡其昌說,車站附近的舊有街道已經破舊失修,如果好好規劃整理,結合附近的舊倉庫,透過老街,把車站跟地方信仰中心做個串聯,不僅對觀光產業文化是很大的加分,更可以帶動古蹟周遭活化;如果一次性的整體規劃,分年爭取施作,初步估計預算將超過2千萬。  而大安區濱海生態園區部分,今年規劃總預算三千萬,市政府自籌一千五百萬,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一千五百萬,要把周遭觀光景點破舊、欠缺不足的部分,做建設修補。  蔡其昌強調,大安濱海生態園區是淡水與海水交界處,生態本來就豐富多樣,但是因為地方環境沒有相對的友善舒適,如果可以建構起來,透過系統性硬體建設跟專業的導覽,未來還有媽祖園區,往南有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等等。  蔡其昌更期許未來自行車道可以從苗栗延伸到清水,串聯台灣美麗的海岸線,讓民眾可以體驗有趣的生態之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