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軍方專案報告及記者會,政府仍沒講清楚的事情。 國防部今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而昨天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但仍有諸多細節避重就輕,如果只是第一線的軍官負責下台就到此為止,那分明就是斷尾求生。國人有權了解事實真相,更要清楚知道防疫不能有破口,以下三點是這兩天政府尚未說明清楚的事。 第一,敦睦專案到底是誰做最後決定出發?… 更多 國防部長強調是他及參謀總長規劃,並向總統報告,總統表示「尊重」。這個詞非常巧妙,尊重代表同意還是默許?我國憲法體制,總統就是三軍統帥,如此重大的年度敦睦專案,總統沒有任何的意見表達?且資料顯示, 2017年總統還曾前往敦睦艦隊歡送官兵出訪,代表十足的重視。 說總統只是尊重,是否代表國防部要一肩扛起責任,不讓火往上燒,但當外交國防有所意見不同時,難道沒有更高層的人拍板定案?國防部能夠自行做這樣的決定嗎,令人質疑。 第二,根據報告裡顯示,帶了近3萬5千片口罩,可平均分配每人每天使用,共用45天。然而是否每天都有落實發下?發下口罩有是否有要求官兵在艦上都要隨時戴上口罩?連艦上就診記錄都無確實清楚紀錄,這個落實的程度就令人存疑。 第三,報告裡面寫到, 4月9號在台灣時,艦上情況「一切正常」,也合理化4月15日之後放行的正當性;然而如果一切正常,也就不至於後續會有二十多人確診的案例,換言之中間的通報是哪裡出了問題,導致防疫的破口發生。 今天並不是要針對艦上的七百多名官兵,他們是聽命行事的盡職軍人,然而當事件發生,並且危及台灣的防疫可能破功之時,還是要求要誠實面對。今日的立法院諮詢,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執政黨切勿護航,讓國防部再說清楚,才能重拾國人對政府的信任。 #防疫優先
#天佑台灣
#天佑中華民國🇹🇼
圖片
留言
  • Yu Chang
    #蔡英文換妳掀開你的國防布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