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拚防疫也拚台灣未來,就是不要政治意識型態!」 世界衛生大會(WHA)五月即將在日內瓦舉行,台灣這次成功的防疫表現,究竟能不能讓台灣今年受邀出席?孟楷今天特別詢問外交部,可惜外交部的答案是「難度還是很高!」… 更多 坦白說這個答案不難理解,也凸顯台灣的外交空間就是艱困,尤其蔡總統表示,「全面性確保台灣可以完整參與WHO,才是我們真正要的」。但其實外交部說蔡總統的意思,就是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O所有的活動,孟楷真的想說,蔡總統要的不就是過去馬政府時代已經做到的嗎? 孟楷想說,台灣的防疫可圈可點,外交部努力出席WHA到最後一刻的決心也不容懷疑,所以孟楷希望不要有政治意識型態讓外交人員綁手綁腳,或一定要友邦或國際友人選邊站,畢竟外交關係就是要理性務實,也希望台灣的成功防疫被看到,更希望台灣今年有機會重返WHA的國際舞台,為醫療防疫貢獻己力!
影片
留言
  • 蔡葉偉
    到現在如仍未收到邀請函,那就幾乎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