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狂犬病防疫大作戰 1記、2沖、3送、4觀、二不二要】
被動物咬傷怎麼辦?四大步驟保護你我他!
1「記」牢記動物特徵。
2「沖」大量肥皂、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並以優碘消毒。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
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若動物很危險就不要冒險捕捉唷!) 有效防疫的最佳方法也是最重要的「二不二要」
不棄養家中寵物、不接觸野生動物
要為寵物打疫苗、要為犬隻繫鏈條… 更多
讓我們和動物們組一個幸福的家吧~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詳細資訊請看→
http://www.tycg.gov.tw/animal/home.jsp?id=46&parentpath=0%2C45&mcustomize=multimessage_view.jsp&dataserno=201512310048&aplistdn=ou=hotnews,ou=chinese,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狂犬病 #防疫 #記沖送觀 #二不二要 #動保處 圖片來源:桃園市動保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