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重點不是戲劇,而是總統府發言人這樣穿真的有問題!… 更多 今日上午總統府發言人身穿「燃燒國旗」的衣服在總統府前接受訪問,雖然該發言人在臉書表達是知名戲劇的紀念衣,但真的不代表發言人能想穿什麼就穿什麼,因為國旗是國家象徵,過去這段時間,無論是口罩外交時國旗貼在外箱上、還是蔡英文總統授旗、中華隊球賽的大國旗、還是國際橋牌社裡的劇照,對國旗也都是尊重看待,發言人這樣的解釋,凸顯了根本不了解事情嚴重性及敏感度。蔡英文總統,這樣的人,真的適合擔任您的發言人嗎? 再者,什麼場合、什麼身份穿什麼衣服,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今天如果是一般民眾,要穿什麼衣服都是他的自由。但一位領國家公帑、對外代表總統發言的人,身穿燒毀國旗的衣服,即便是戲劇表達,還是大有問題。 如同電影常會拍攝「轟炸白宮」的片段,但如果我駐美代表穿這樣的衣服前往就職,美國人會做何感想?難道也要硬掰是支持電影?又如同911恐怖事件爆發後,如果有遊客去世貿大樓重遊,但身穿雙子星大樓被炸衣服,難道也要硬凹說尊重歷史?所以今天有問題的不是戲劇,而是穿衣的人本身心態以及是否在恰當的時刻穿著。 更有些人有陰謀論,覺得這是刻意操作來轉移焦點,然而如果說總統府發言人連國旗都能拿來當工具使用,那還有什麼不能做? 青天白日滿地紅是團結我國的存在,而蔡英文總統及所有官員在就職前,包括立法委員們,也都曾面對此面國旗宣誓效忠國家,所以還是要請教蔡英文總統,代表您發言的人身穿燃燒國旗的衣著,您真的沒有覺得一絲的不妥嗎? ps:支持本土原創:5/3(日)晚上9點,國際橋牌社即將於 #公共電視台 播出!😊 #照片取自新聞媒體及相關粉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