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就中華郵政台灣與馬祖間貨物寄送及復興區郵局需具在地文化提出質詢】 正宇今天除了就〈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第五條、第八條之一及第十六條條文修正草案質詢交通部次長外。也趁此次機會向中華郵政翁文祺董事長提出兩點要求:… 更多
一、正宇接獲多起民眾陳情,目前台灣寄送馬祖的貨物,中華郵政有一定長度、重量限制,造成寄送大型貨物的民眾往往投遞無門,只能親自將貨物載到基隆,並親自搬上「台馬之星」運送,貨物到了馬祖還得有人上船取貨,相等於放任民眾自力救濟。正宇認為,中華郵政是全台最大的投遞公司且為國營企業,肩負社會服務功能,所以中華郵政應就個案放寬長度及重量限制,或是加收特殊處理費,俾使偏遠地區的貨物運輸更為通暢便民。翁董事長當場就同意正宇的請求,表示會儘速解決偏遠地區貨物運輸的困擾。
二、桃園市復興區的「復興郵局」年久失修,簡陋破舊不忍卒睹!正宇特別請求翁董事長儘速辦理改建,正宇也提醒翁董事長,復興區主要的居民是泰雅族,所以規劃設計時,一定要請教族人相關特色或邀請共同參與,讓新的郵局能夠融合當地文化與習慣,從外部景觀到內部設計都能涵納泰雅族特色。最後,正宇也提醒翁董事長,中華郵政基於企業經營策略,不斷精簡人事或對郵局進行裁撤合併,但不要忘記中華郵政是國營事業,在兼顧利潤的同時,應將社會服務擺在獲利績效之前,千萬不可裁撤偏遠區域的郵政機構,這一點也獲得翁董事長的應允。
正宇質詢結束後,緊接著上台的是來自馬祖的陳雪生立委,陳委員一上台就表達對正宇為馬祖民眾權益發聲的感謝。正宇一直秉持著,選民服務、全民服務,只要是讓全台灣的民眾享有公平均富的權益,正宇都會努力落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