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金棗盛產囉~跟著Mita來做甜甜的蜜金棗吧!】 每年12月到隔年1月是酸酸甜甜的金棗盛產期唷~
而金棗在台灣,除了宜蘭地區外,可是非常罕見的作物呢!
可以潤喉又生津解渴,還能幫助消化和養顏美容呢! 那你知道蜜餞的由來嗎?
在古代貴族家的女孩,每當她們的心上人要出遠門時,
就會製作蜜餞再用絹布包起來,再放到心上人的行囊裡,
希望心上人看到蜜餞時,想起在故鄉還有人在等待他~… 更多
也能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蜜餞~「甜甜蜜蜜的餞別」就是這樣來的唷! Mita採金棗桌布下載趣:
http://kids.coa.gov.tw/download.php 跟著Mita來做甜甜的蜜金棗吧!
http://kids.coa.gov.tw/theme_view.php?func=learning_farm&subfunc=view&id=coa_taita_20151230110959&category=A0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