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就大溪區及復興區觀光發展及自來水問題質詢】… 更多
一、我們大溪區有慈湖風景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百年傳統陣頭以及許多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文化資產,大溪橋近日新增設水霧設施、景觀升降台及無障礙坡道,就是要提供遊客更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中正公園計劃設置景觀升降電梯,未來可在電梯內180度觀賞大漢溪美景;復興區則有泰雅族文化景觀、天然溫泉,近年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更是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然而,看似絡繹不絕的人潮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仍非常有限,主要的原因就是大溪、復興不僅缺少觀光大飯店,民宿也極為稀少,而相關主管機關卻缺乏有效的輔導措施吸引旅客留宿。
正宇希望,我們大溪區跟復興區坐擁天然美景,也有鮮美的美食佳餚,如果缺乏完善的旅遊套裝制度,無法讓人們享受這片好山好水好時光,是多麼可惜的錯過!正宇當場要求觀光局不但要挹注相關資源並積極進行整合,一定要儘早促使大溪及復興「好山、好水、好繁榮」。
二、除了要積極推動觀光產業,正宇今天也到經濟委員會登記質詢,就大溪自來水接管、配水補助提出意見。截至2015年12月底,桃園區供水普及率平均為95.32%,桃園共有13個行政區,卻高達7個區域都未達平均值,其中最低的是鄰近石門水庫,受限於地勢而無法從自來水廠抽水供用的復興區,僅有20.38%;依序偏低的是觀音區、大溪區、大園區及楊梅均未達90%。
雖然台灣自來水公司針對沒辦法經由自來水廠給水的區域,陸續透過特別預算配接自來水管線,以期儘快解決用水問題;正宇要求,在尚未接管完成或無法接管的住戶,應提供配水建設、運水服務及檢測服務等彌補措施。
尤其像桃園市復興區50多個部落迄今仍使用山泉水汲水,其他地區則有簡易自來水、山水跟井水等多種水源,針對這些沒有自來水,必須仰賴接水的區域,多少有汙染或菌數的疑慮,經濟部水利署應針對這些資源受限的區域主動提供過濾、消毒或定期水質檢測的服務,在自來水供應前,能夠給予這些住戶飲水品質的保障、維護他們的身體健康。
影片
留言
  • 林滄海
    這種立委才是我們需要的~趙大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