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其實我去跟大家講這些事的時候,大家都非常在意,可是大家不敢出來......他們看不到彼此,可是我看得到。」 #六輕 #雲林 #污染 #青年返鄉 #吳松霖 自從六輕來了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返鄉青年吳松霖:地方若沒有自己的公民力量,只能被欺負

幾個懷抱創造理想農業經濟的年輕人,畢業後踏上雲林農村土地,卻發現土壤與水質在六輕工業排放物長期汙染下變得不堪使用。不能使用的土地要如何談發展?現實告訴他們,除非先解決汙染問題,不然不可能在農村構築理想。於是,幾個年輕人開始關心六輕進駐後的各種問題,並透過發行《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以及在各村舉辦說明會等方式,進行一連串的草根組織工作。其中一位身材瘦高、雙眼專注有神,且總是面帶誠懇微笑的成員―他是電子報總編輯吳松霖。
留言
  • 謝國禎
    紙上談兵有用嗎?誰能與大鯨魚抗衡?誰能管誰又敢針對?從縣府到當地民意代表.鄉村長.抗議都是假的!要的是什麼大家都知道!連隔壁不相關的鄉鎮都虎視眈眈也想分一杯羹!談污染也無法比的上白花花的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