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受虐兒童不會自己求救,有必要建立更有效的介入機制,「兒童監察使」制度的建立,我將持續督促完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384033(新竹受虐兒相關)
分享 立法委員林為洲──和林為洲。
【先別吵監察權存廢了,你聽過兒童監察使嗎?】 今日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監試法」存廢進行討論。我國憲政制度為五權分立,且自民國 81 年修憲後,監察院已非民意機關,考試院無須向監察院負責,故監察權、考試權是否各自獨立行使職權,牽涉制度範圍甚大,需要長期並充分的研議才能讓機關發揮應有功能。… 更多 根據調查,今年第一季兒虐通報死亡數為51位孩童,且兒虐案件中因施虐者高達76%為父母(監護人),通報更為困難。故我們提出「兒童監察使」的概念,以波蘭的兒童人權監察使為例,監察使具有類似檢察官之職權,除了將兒虐案件列為監察重點外,可提出告訴、要求公權力機關提出報告,甚至可向負責兒童政策的權力機關提出警訊,將兒少權益保障實際落實。 有鑑於此,我們於委員會中臨時提案,要求監察院於一個月內提出「兒童監察使」的完整評估報告,以提升兒少權益及福祉。蔡政府在思考少子化如何挽救時,不妨參考國外制度,聆聽大眾聲音,國人不敢生的國安危機才有機會化為轉機。 林為洲服務團隊敬啟
留言
  • 于大水
    台湾都喜欢拜,我在想,行善积德尚不能获得庇佑,做坏事又能有什么指望?如果鬼神有知觉,不会答应坏人的祷告,如果没有直觉,祷告又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