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4/6針對交通部所屬財團法人華航公司、台灣敦睦聯誼會、台灣郵政協會之營運績效提出質詢】
正宇今天針對交通部對所屬財團法人,如電信技術中心、台灣郵政協會、台灣敦睦聯誼會、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及中華顧問司等營運績效提出質詢。… 更多 交通部所屬財團法人長期營運績效不佳,像是「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轉投資的華航公司連續3年發生營運虧損,103年虧損金額更高達2億6,977萬1千元。相對於台灣次大航空公司「長榮」近年來的績效表現,真是令人汗顏! 不僅如此,「台灣敦睦聯誼會」現任董事長和總經理每月的薪酬都超過部會首長甚多,但營運績效相當不彰!台灣敦睦聯誼會之董事多半由政府薦派現職公務人員兼任,換言之,中央政府對該財團法人具直接之控制權,正宇特別提案要求應立即進行檢討並調整該會董事長及經理人的薪資,應參照行政院所訂定之處理原則辦理。 另外,郵政協會成立當時接收許多日人所遺財產,然目前的收入僅賴利息及租金等兩項收入。為避免國家資產淪為私人化財產,正宇提案要求郵政協會應將所有資產回捐國家並予以解散。很高興這項提案獲得在場委員大力支持,委員會也通過正宇上述提案,正式成為主決議,在此特別感謝所有支持改革的委員同仁。
影片
留言
  • 黃旭茂
    專業立委見解就是專業,這些肥貓坐領高薪,積效不彰,在民營不是被資遣不然就減薪數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