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勞權沒有CPTPP免講 CPTPP勞工專章在哪裡? ●時間:10/1(五)9:00
●出席人員: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 吳靜如 ●說明:
民眾黨團樂見台灣成為CPTPP會員國之一,但呼籲政府應該儘速提供詳細的各產業衝擊評估和數據,並及早準備對策,此外也應審慎盡速完成因應入會門檻的修法工作。… 更多 以當年香港與中國簽訂的CEPA協議後,後續的觀察發現,基層勞工及基層白領的薪資都因此下降及失業率上升,台灣是不是也會有類似衝擊,民眾黨團呼籲政府當局更應該審慎應對! CPTPP也要求會員國應符合國際勞工組織宣言各項規範,包括結社自由、有效認可的集體協商權、消除強迫或強制勞動、消除就業及職業歧視、採行最低工資、工時及職業安全衛生等工作條件規範及執法。但我國集體協商團體協約締結率低、工會籌組門檻高且組織率低,漁工與社福移工待遇遭國際批評,最低工資法也尚未立法、長工時排名世界前茅,勞動權保護能否符合CPTPP入會規範?台灣勞動法令準備好了嗎?令人擔心。 民眾黨團建議,政府應更進一步保障協助這些優秀的台灣人才於赴各國推廣技術及「台灣經驗」時「跨國勞動權益」能夠受保障;更應保護台灣的「智慧財產」及「專業技術」,甚至是提供國際法律事務的支援,才能夠帶領國民,在CPTPP所帶來的產業衝擊來襲之前,準備好應對措施,並銜接國際產業鏈。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