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榮兒醫散播友善醫療的種子開出奇異花園】🌼🌼 在南台灣區域級以上的醫院,幾乎沒有一家能專為兒童量身打造,充滿童趣的遊戲醫療空間,在高榮每年約有三、四萬個孩子需要待在醫院對抗病魔,以月為單位長期住院的病童不在少數,以往醫院總是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孩子的住院經驗是充滿恐懼的,光是要安撫他們的情緒總是要大費周章;如果可以有個讓人感覺安全、溫馨的空間,可以想像這對孩子和家人來說是何等的幸福啊!
… 更多 在許多文獻上及臨床照護經驗中得知,病童感受越多歡樂,對治療的穩定度和效果就越有幫助。南台灣的醫療資源相較於北部,實在有明顯的城鄉差距。我們南部的孩子有權利擁有真正以兒童為主體規劃的醫療照護環境,孩子們的就醫尊嚴不能一直被犧牲,現在,這個願望終於在南台灣的高雄榮總被實現了。當「藝術」遇到「醫療」時會開出什麼樣花朵呢!歡迎來到充滿童話夢幻般的高榮兒醫「奇異花園」!我們的電梯彩繪是充滿童趣、探索、發現、學習、成長為設計概念,為兒童創造及規劃一個充滿療癒的醫療空間。作品以暖橘色、藍色、綠色為基調,將高雄特有的海洋及山林主題帶入空間裏來,寓意土地與水對生命的涵養。暖橘色帶出南台灣熱情的太陽色系,做為對生命欣欣向榮的祈願。希望帶給所有來院的孩子及家人們有陽光般和、溫暖的藝術醫療空間。這是高榮兒童醫療的使命:要營造以安全,溫馨,舒適為核心的病童醫療照護。
高榮兒醫的「奇異花園」除提供孩子及家人們心情轉換的舒適空間,同時也是孩子釋放、紓解情緒的秘密基地,是一個可以喘息的空間。每個人經過時,目光焦點全在彩繪電梯上,不只院內同仁眼神為之一亮,病人及家屬們的反應也超好的,有些人在三樓等電梯等了二、三十分鐘,不是因為電梯太慢喔,而是醫療大樓三樓婦兒友善醫療環境,已經變成另外一個拍照景點了呢!真的非常陶醉在如此夢幻般的童話世界!這樣被藝術彩繪包圍的工作環境,讓我們在忙錄的醫療工作中,嗅到可讓呼吸放鬆的心靈芬多精啊!
謝謝高榮長官們的大力支持,讓南台灣的病童能在高榮有個友善的就醫環境,高榮兒醫「奇異花園」彩繪,是我們高榮醫護及工務團隊和文化部藝術銀行的藝術家們共同營造出來,是充滿希望的友善醫療環境,雖不敢說是名垂千古,但一定會把這份對孩子們的愛無限流傳下去的!高榮友善醫療還在進行中,敬請期待喔!
圖片
留言
  • 張雪
    真的很漂亮!!!上次經過整個被那裏的彩色世界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