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這兩天啟臣與菇農赴日本考察,強化山城農業與日本的合作--葡萄、文心蘭、香菇、梨穗等… 更多 貿易自由化對台灣農業勢必帶來挑戰、衝擊,當然也可能是提升競爭力的機會。尤其隨著自經區條例送立法院朝野協商,進一步開放幾乎已是遲早的事,但自經區條例中有關農業的爭議,特別是開放禁止進口的830項大陸農產品至台灣加工出口,也包括新社菇農最在意的大陸香菇,雖然只是加工轉出口,理論上並不會流入並衝擊國內農產市場,但對於其中防弊機制以及未來農業轉型挑戰,政府需要更多公開討論與交流。 所以啟臣認為,自經區條例應明文規定自經區內廠商應優先採用本地農產原料,並透過委員會公開討論,才更能讓民眾理解政府的態度與做法,在轉型中保障農民權益。 除被動因應挑戰,啟臣認為更要主動找尋機會提升農業競爭力。這兩天與菇農們到日本考察取經可說收穫良多,包括菌種培育、拍賣制度、農會角色、政策措施都有雙方可以交流學習的地方 時代環境不同,作法也要改變創新,台灣農業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