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蚩尤復活,生人勿近! 其實吳副總統出馬,逐鹿中原,讓我想起無間戰神,傳說中的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找了一下維基,戰力爆表的吳副總統,民進黨要小心了! 蚩尤又名姜公。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部落首領,以在涿鹿之戰中與黃帝交戰而聞名。蚩尤在戰爭中顯示的威力,使其成為戰爭的同義詞,尊之者以為戰神,斥之者以為禍首。蚩尤也是苗族相傳的遠祖之一,苗族尊稱為榜香尤、姜尤、姜公。其活動年代大致與華夏族首領炎帝和黃帝同時。… 更多 軒轅黃帝戰蚩尤,是中國上古時代極其重要的事件。黃帝勝利之後,一統中原地區,成為華夏正統。因此漢文史籍特別是長居主流的儒家典籍對蚩尤多有惡評。後來,蚩尤逐漸神化,成為具有「銅頭鐵額」、「八肱八趾」、「人身牛蹄,四目六手」並「食沙石子」的形象。 圖片轉貼至網路,若有侵權問題請告知,謝謝。
圖片
留言
  • 九妹
    秀柱打先鋒~吳三桂;開城門迎接~習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