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兩岸關係應該落實制度化協商,拒絕國民黨將兩岸關係國共化、黑箱化、權貴化!… 更多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2014年8月來台和陳保基吃早餐談農產品快速通關、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2013年8月到101和陳保基見面,這兩件案子,根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十六條,主管單位內政部移民署應該對邀請單位裁罰!但根據移民署去年11月5日的回函,因為國政基金會表示無違法、移民署調查鄭立中到101大樓「吃午餐、不知道會有官員在場」,所以都不罰?而今天移民署署長仍表示,審查行程不會那麼細,吃早餐可以不用交代清楚!國政基金會身為國民黨智庫,兩年多來申請超過12團中國高階官員、台辦官員來台,還屢次安排台灣官員和中國高官見面、進行涉及公權力的協商!這就是馬政府兩岸關係國共化、黑箱化、權貴化的鐵證! 從2013年至2014年底,陸委會申請來台的中國高階官員共有6團、海基會則有43團,而光是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申請來台的中國高階官員、台辦官員,總共就有12團!針對國政基金會邀請、安排的龔清概和陳保基的早餐會,我在去年10月時質詢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施惠芬即表示這個早餐會是早就訂好、也有陸委會官員在場,難道移民署都不知情?國政基金會安排鄭立中到101頂新集團總部、和陳保基會面,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而移民署還對國政基金會未如實填報中國官員行程、有所隱匿的事實輕輕放下!國政基金會屢次安排台灣官員中國官員見面、還未如實填報行程,這要人民怎麼能夠接受! 中國官員來台多是涉及機敏業務、可能有國安疑慮,所以才需要移民署召集相關單位組成聯審會審查。我要求移民署身為主管機關,必須對國政基金會做出裁罰!而兩岸關係應該落實制度化協商,不應這樣放任國民黨智庫將兩岸關係國共化、黑箱化、權貴化!
圖片
留言
  • 林厚寰
    台灣當前最要緊的議題係....老人長照法案~~~媒體要公佈是誰?是哪個政黨在拖延....?是哪位立法大員在阻擾?我們台灣… 更多人民....要為一生犧牲辛勞工作長者討回尊嚴.....請打電話問候哪位....不知孝為何物的立法大員!!!請支持通過長照法~~其他議題都不會死人!!!為獨長照法案影響台灣老年人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