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毛豆大農 颳起全球綠金旋風】 這幾年,臺灣掀起一股青年返鄉風潮,而在農業興盛的高雄旗山,就有一位已經在鄉間默默耕耘20多年的年輕人―侯百兆。
侯百兆的父親是一名豆販商人,赴日經商時不幸遇上名古屋空難事故,留下家中的毛豆事業無人接管,年僅19歲的侯百兆,抱著繼承父親遺志的信念,毅然決然接下這份重擔,然而對於從未真正參與過毛豆生產流程的侯百兆來說,管理毛豆田其實是一大考驗。… 更多 所幸他於2002年參與政府專案,提升毛豆農場生產技術,並向台糖租地以擴大農場經營規模,使用大型機械化耕作的方式進行採收,不僅大幅提升產量,同時還能保有毛豆的鮮甜度,縮短製程時間,成功打造現代化農場經營思維。 經過多年努力,侯百兆已穩穩地踩在南臺灣豔陽高照的土地上,將手上這一顆顆創造出高經濟產值及高健康價值的綠色小豆子,也是他所謂的「綠金」,成功推向世界,成為毛豆界的臺灣之光! (節錄自2015年中小企業《成功誌》秋季號)
●洽詢專線:02-2366-0812分機170 創業圓夢輔導小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