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既髒又傷人⋯⋯
近來外界流傳本人提案生煤發電再延10年等流言,我認為這些流言就像台塑麥寮發電廠燃燒生煤排出的廢氣一樣,既髒又傷人。
我要說的是:… 更多
第一、民營電廠與台電公司的購電合約自民國88年簽約,約期25年,至民國113年約滿,基於合約有其法律上的信賴保護原則,因此若要於明年關閉民營電廠的燃煤發電將產生法律上的爭議。是故我要求能源主管機關應該考量區域環境承載以及空氣品質總量管制。為了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能源主管機關更應加強能源配比與排碳係數之電業管制等規劃,來維護我國空氣品質保護與環境永續發展。 第二、現有民營電廠(IPP)如麥寮燃煤發電廠,在台電公司契約將屆時,將不得續約。燃煤發電未來是否改為燃氣發電?麥療電廠的規劃腳步,一點動靜都沒有,似乎是不當一回事。所以本人在今年(2016)10月26日的經濟委員會上,提案要求能源主管機關絕對得積極要求這些燃煤IPP電廠,務必在合約到期時改用燃氣發電,否則台電不予以續約。同時能源主管機關也該責成民營電廠業者提早因應做準備。一個月後,請能源主管機關到經濟委員會來報告溝通的結果。 第三、我再次強調有關本人提案生煤發電再延10年等空穴來風的流言,跟我的對能源立場是天差地別,與我所提案的內容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希望外界朋友在說任何話、做任何事之前,再三求證清楚,勿逾越法律的界線,汙蔑本人的清白。
圖片
留言
  • Lin Yi Chuan
    請問六輕跟日友怎麼還在燒?奇怪奇怪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