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出海口淤沙回堵農田變沼澤 爭取種樹養灘解決根本問題 》 其昌今天邀請中央與市府相關單位一同會勘大安南庄排水出海口淤沙回堵問題,爭取水利局編列預算作出海口的護岸,並預計今年秋天前要種下第一批樹種,分階段來植樹養灘,根本解決海岸淤沙問題。… 更多 大安區南庄里長陳炳煌表示,每年只要吹起東北季風,海岸邊的淤沙會吹進排水溝裡造成阻塞,水流回堵,連帶影響到上游居民的稻田、菜園。尤其有時候水流回堵,沒辦法疏濬,時間就長達數個月,所有耕作的心血都泡湯了! 因此,爭取市政府水利局今年編列三百萬,從海岸往內推一百公尺的出海口護岸先做起來,首當解決淤沙回堵農田淹水的問題。然後旁邊將近五公頃的地,就規劃種樹養灘,用養灘的方式來造林,也利用現有的沙土,就地取材。既可以防風定沙,又可以擴大面積。也正好呼應林佳龍市長八年要種一百萬棵樹的計畫,預計今年秋天之前,就要種下第一批的樹苗。 我希望希望除了水利局與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可以盡早把預算做編列,林務局這邊評估看適合種植甚麼樣的樹種,盡快執行,讓海岸的東北風不再造成淤沙回堵,居民的生活品質可以變好,收成也會穩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