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政府再推限制一堆的「酷碰折價券」孟楷直言庶民心聲「牛肉在哪裡?」 「振興抵用券」還未上路,孟楷代表民眾的心聲要告訴政府「奇怪耶~」,因為不管是「振興抵用券」還是「酷碰折價券」,都是只看到噱頭就看不到牛肉與內容,業者都已經苦哈哈,政府的方案卻還是限制一堆,新方案行動支付消費方式太複雜,一般平台及消費市場也都不能用,不僅讓人懷疑有沒有圖利特定平台之嫌?… 更多 況且民眾習慣的消費市場都不適用,那要怎麼鼓勵民眾使用而達到刺激消費的效果? 孟楷認為,光以美國調查數字顯示,過去同期的電影院票房高達2億美金,因為疫情萎縮到只剩5千美金,同樣的台灣電影票房一樣驟降,結果政府要等到疫情結束才推出的「振興抵用券」800元,還要分夜市、商圈、餐廳、藝文活動,每類各200元。比起美、日、港、新加玻都發現金,政府的刺激消費方式不是限制太多就是沒有牛肉,到底有多少業者可以撐到疫情結束?這實在令人感到平行時空! 救經濟不是口號,防疫大家一起努力,也希望救經濟政府中央地方要一條心,好的政策我們支持,但不夠理想的政策就是要不斷監督再監督,讓它變成真正能夠為民著想的制度。 我是洪孟楷,為大家打拚,我們持續做、不會停!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影片
留言
  • 江謝隆
    疫情影響最大多數,也最需要幫忙的,是最基層的百姓……
    多少百姓因疫情影響,讓本來就生活窘迫的收入受影響!
    … 更多 每月需繳的房貸,會造成不可承受之重與困難!!
    如果政府能與所有銀行溝通,能讓有需要緩繳的百姓緩繳至疫情趨緩,經濟運作正常時,該是對基層百姓多大的幫助呀!
    不是不繳,只是緩繳,延長年限。
    當然,這是否會造成銀行業,或其它不良影響?!這就需專業立委,學者智庫評估。
    希望能真正傳達到委員處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