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台灣的爵士名伶 - 官靈芝 如果喜歡爵士樂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Live界的爵士名伶
官靈芝,她現場演唱的嗓音,既充滿磁性又有爆發力,只要有聽過她現場演場的人沒有一個不沉浸在她歌聲裡的情感之中,隨著高亢的嗓音而雀躍,也沉醉在低吟的歌聲中而沉迷。不論西班牙、葡萄牙、英日語等多國語言歌曲,都難不倒她,拉丁爵士音樂更是她的強項。… 更多 天生的血液中就擁有歌唱的DNA,官靈芝的父母親都曾是客家大戲戲團團主,父親精通中西樂器,哥哥又組樂團,熱愛西洋音樂,當時流行音樂的啟蒙就是兄長播什麼音樂,就聽什麼音樂,久而久知,熱愛唱歌就是官靈芝的拿手絕活。
從讀書時代開始表演,不受語言限制,又可以演繹多種流行歌路,唱遍酒吧、西餐廳、夜總會, 一唱就是30來年,她幾乎天天演唱。 雖然她從沒有拜過任何專業老師,但她的老師就是唱片,以及一起組樂團的樂手,加上不斷和外國樂手合作,官靈芝對爵士樂的詮釋魅力在台灣無人能抵,奠定台灣爵士Live女王的地位。 當她唱過無數西洋歌曲,當母親病逝後,才懊悔怎麼沒唱媽媽聽得懂的歌,這才回到自己的母語,唱出對母親的感念,用爵士樂演繹客家傳統民謠,一首《頭擺的你》送母親最後一程。 就是這張專輯讓大眾知道,客家歌曲和爵士樂融合在一起,可以撞擊出那麼有效果的火花,讓大家看到玩音樂的無限可能,讓官靈芝站在了台灣金曲獎的最高領獎台上。 現在的她仍然熱衷於歌唱,而且不僅限於歌唱表演,甚至跨足到音樂劇、歌舞劇,累積30年的歌唱實力,還要向自我挑戰,考驗體力、腦力,也學著演戲。 未來期待多種面貌的官靈芝為大家帶來新的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0SggItOs7g&feature=youtu.be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50822週末喜洋揚 官靈芝

邀請到台灣live界的女王官靈芝,從美軍俱樂部開始,唱遍各大西餐廳、酒吧。聽過她現場的表演的人,都會被她具有爆發力的聲音給感動。 這幾年來,她在音樂上做了許多挑戰,包含用爵士曲風詮釋客家民謠,拿到金曲獎的肯定,最近還跨足到舞台劇,參與台灣劇場第一個採用監獄題材製作歌舞劇,請她來與各位朋友們聊聊她的音樂人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