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保護女性❗「跟蹤騷擾防制法」確定重啟研議❗ 💡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每年有4⃣~5⃣0⃣0⃣0⃣件騷擾、跟蹤案件,另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有1/8婦女同胞,具有困擾的經驗。在防治法制不足的情況下,連桃園某女議員,接連受到訊息轟炸、來電,甚至當面示愛騷擾經勸阻不聽後,騷擾者也僅是被檢察官譴責,獲判強制罪不起訴。 ⚾孟楷今天跟徐國勇直球對決👉… 更多過去內政部曾試過為此立法,但因立法院在今年換屆後便撤回,為此我要求重啟研議立法,才能解決目前法令防範不足的困境。 📢透過質詢,更確認了以下三點:
1️⃣徐國勇部長證實,經內政部撤案後,刑事警察局已再重啟「跟蹤騷擾防制法」的草案研擬。 2️⃣目前社會秩序維護法需在無正當理由➕跟蹤他人➕經勸阻不聽➕才有三千塊罰鍰懲處,實難以有威嚇力保護婦女族群。 3️⃣內政部內部會議已提出討論,因此徐國勇部長允諾,要馬上再交代警政署儘速報出草案,讓立法院能夠審議。 😀持續做、用心拚!為大家拚出最好新生活! #對的事一直做
#好的事持續做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