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昨日很不幸地,議會審查預算又遭國民黨議員刻意提清點人數而導致第5度流會。
 
臺南市議會預算聯席審查的規定,較其他直轄市嚴格,必須全數議員過半數。其他直轄市以委員會審查或即便是聯席會議也只需三人即可開會。而在臺南,當前民進黨團全部人數並未過半的情況下,若國民黨刻意操作,幾乎每次都可以讓議會流會。
昨日第五次流會,現場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只有4位,但民進黨團加上台聯卻有十八位,卻又被出席不到3人之國民黨議員瞎說是民進黨讓人數不足才流會,其心可議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8450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南部〉台南審預算5度流會 民進黨決「甲動」反制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南市議會昨天下午續審市府明年度預算,繼市議員蔡育輝四度清點人數後,昨天下午一開會,改由國民黨團書記長、市議員盧崑福要求清點人數,因出席人數未過半,第五度流會。民進黨團除批評國民黨濫權清點人數外,也決定下週一進行甲級動員,避免預算審查再遭杯葛。台南市議會目前有五十七席議員,民進黨有廿四席,加上加入黨團運作的無黨籍議員谷暮.哈就,以及台聯楊中成,共廿六席,仍不足廿九席的過半數席次。民進黨團勢必要再尋求他黨或無黨的友好議員三人的支持,才能順利開會。
留言
  • 吳修齊
    政黨在議會議員,一再上演惡鬥或打爛仗,或耍嘴皮打嘴砲。
    人民的權益成為私黨鬥爭工具。或置之不顧。
    … 更多 不然,就是阻擋擱置。或鬥爭配合否決!
    選一些亂法亂政議員出來擾亂,市府市政整體發展倒退嚕。非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