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濫權清點!嚴正抗議!】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濫權清點人數,以預算編列不足為由,實則公然勒索增加預算。
民進黨團與國文譴責及抗議蔡育輝之作法是違法違憲,勢必遭社會大眾所唾棄!同時也呼籲國民黨團應約束黨團成員,不要再出現此類脫線行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7877
留言
  • 郭國文
    感謝大家的建議,在此說明:

    預算審查方式每個縣市議會有不同的規範。
    直轄市中,新北市和台南市議會是採聯席審查地方總預算,
    … 更多 新北三人即可成會,但台南就必須過半。
    而其餘直轄市皆採分組審查,人數也不需過半數也能成會。
    因此,在台南,必須要過半數才能成會,這樣的規定稍微不合理,也容易因有心人刻意因人數多寡形成技術性杯葛議程,使預算審查無效率,也有礙市政推動。

    而且,即便目前民進黨團全出席,也是未過半數,因此,這是目前規定的不足之處。而我們要指責的,是刻意動不動就用清點人數,來讓會議流會這種作法。如昨天,一開會就提清點人數,國民黨也才2人,很難過半數。重點是用此方式刻意讓會議流會的作法。一旦流會就必須延期,而陷入被預算綁架或刻意研議之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