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1226【建國路上有你有我】基進黨選舉看版刊登 新聞稿
 
2018年底市議員選舉在即,已可在高雄大街小巷看到各黨參選人砸錢掛看版的「盛況」。但在這例行、令人疲乏又無感的選舉競爭文化中,卻出現一個令人耳目一新、會心一笑的選舉看版,為此基進黨接來不少支持者和路過民眾的詢問、也在網路上流傳、引發討論。為此,基進黨的四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選定在26日(本週二)召開記者會說明。
 
看版所在選區的三民區參選人三民惟新… 更多 陳柏惟表示: 「近來促轉條例通過,具體實踐轉型正義已是台灣刻不容緩的任務,路名更改尤其是去除威權意象最直接方式之一。但以三民區而言,反倒少有象徵威權遺留的路名,而是充斥著使我們認同錯亂、以大中國想像為規劃的路名設置。要去『熱河』買飯、去『大連』買皮鞋、去『北平』喝咖啡?好像生活在小小的三民區不到一個上午就可以環遊大中國一圈。我認為,這是中國國民黨政權,過去不願意面對這塊土地,而總是回頭用自己的鄉愁投射到台灣上來。因此我期盼,我們對路名的更改不應該便宜行事,而是該就事論事。」
 
鳳山區參選人李雨蓁有感地說到:
「常聽許多人說,在台灣當前地方選舉的『硬道理』即花大錢買廣告提升知名度,基進黨身為一新興政黨,資源有限,無法負擔高額廣告費,也不願選舉是財力的比拼,難道選舉不該是理念與理想的競爭嗎?在日本、法國等進步國家,依規定規範選舉看版的大小和數量,這樣的設定就是為了要防止因財力多寡而造成的不公平競爭,讓選舉回歸到理念與市政競逐。而我們的參選,正是要在現今財力廣告戰的台灣政局中,戰出一個平等參政、理念入政的機會!」
 
前鎮、小港區的參選人陳信諭 醫師表示:…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