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今天其昌與教育部、市政府考察台中海線地區的學校,在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尤碧鈴陪同下共同會勘梧棲國小危險校舍、西寧國小老舊廁所及華龍國小風雨教室外牆。百年老校梧棲國小因校齡悠久,北棟教室為海砂屋,壁面樑柱毀損狀況嚴重,已封閉使用。 尤其梧棲國小就是教育資源城鄉差距典型案例,數度勘查老舊校舍,沿著長廊走一遭,感覺很多地方都斜的。北棟校舍樑柱裂開,鋼筋裸露,其他教室牆面也可以看到整片的水泥塊剝落。… 更多 其昌在去年爭取到規劃改建預算,今年教育部跟市政府共補助8700萬元,北棟教室先拆除改建。另外也爭取到另外兩棟的規劃費,等北棟興建完成,學生移至新校舍上課,再分年分棟的來拆除校舍,逐年拆建。 許多偏鄉學童飽受校舍老舊之苦,盼教育部一次性的整體性評估,全面性的來檢查,如果面臨需要拆建,期待新政府可以用專案的預算來處理。光靠教育部、教育局例行性的預算,要解決這麼多危險校舍的問題,會有很高的難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