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宣戰別只做半套 科學治理解決酒駕問題 ●日期:110年12月29日(三)
●時間:9:00-9:30
●出席人員:邱臣遠委員、高虹安委員、蔡壁如委員、張其祿委員、賴香伶委員 ●說明:… 更多 酒駕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根據數據統計2021年1~9月,民進黨自己執政的直轄市竟然全部高達27起酒駕致死事故,其他政黨執政縣市則是個位數,全台民進黨執政的7縣市,也有4縣市高於20人酒駕肇事致死。如何讓民眾信服,執政黨政府真的有為了解決酒駕問題付出努力? 民眾黨團呼籲,應科學治理,從根本解決問題。例如應階段式讓酒精鎖在新車全面普及化,同時修法酒駕累犯者與其家庭所有之車輛,應由政府強制加裝酒精鎖,相關費用由政府使用酒駕罰鍰,與酒駕累犯共同承擔,增進酒精鎖安裝的執行率。 此外,也應加重酒駕罰鍰的罰金,提供政府酒駕防制、受害者照顧等等相關的資源補充,提高罰金之外,必須要專款專用於酒駕防制,真正將資源落實於結構問題的改善。 民眾黨團建議,政府應思考對酒駕相關者之社會責任及連坐處罰部分應加重,如提高對於酒駕的「車輛提供者」、「酒類提供者」的社會責任,檢討對於「車輛同乘者」是否應課以更重罰責,以社會壓力及供應者管理達到預防性效果。 此外,從犯罪學和公共衛生醫療預防的角度來看,應該矯正酒駕累犯的酒精成癮,從源頭來防止酒駕問題。以北市的經驗為例,交通事件裁決所統計台北市一年內再違規率為18%,透過聯醫進行的酒駕醫療介入後,完成醫療者之再犯率,結案後一年降為6.85%,結案後兩年降為11.8%。因此民眾黨團呼籲,對酒駕者除了處罰之外,有效的醫療措施,也應納入酒駕相關修法當中,更能有效治本。
影片
留言
  • 蕭禾秦
    警友會組成方式與地方人情壓力是根本核心,加上警政單位經費受限於地方政府跟警友會,有時一通電話就放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