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仁者天地心,治世安民遺澤在 魂魄山河氣,廊廟正修忠義傳」
-警察公墓忠靈祠 今日春祭,一早,我便帶著署內同仁,也帶著緬懷先烈的思緒,來到這警察公墓忠靈祠前祭拜已故的警察英靈們。遙想五年前,這裡的路還未平,又因為是清明春雨時節,看著遺族眷屬淋著雨,心有不捨,細問,部分家屬還是遠從國外和外縣市來,路途遙遠,只為與我們一同在莊嚴的儀式中遙念共同的警察家人。 時任主任秘書的我,重新思考這塊土地和逝去的先烈所帶給我們的 #… 更多警察魂,前輩們傳承下來的英勇事蹟太多太多了,每一位英靈都有屬於他們的英雄故事。懷著感念的心,我與業務單位著手修整這片公墓,除了遮雨罩、重鋪柏油路、強化墓區擋土牆、建置欄杆與整修階梯、增設網路祭拜服務外,在寸土寸壁中都獻上對前人的感念。更重要的,我們深信慎終追遠的意念,是要把愛和善念,付諸在正為這塊土地努力保護大眾的警察同仁們,這才是祭祀最重要的意義。 舉香,先烈們的勇氣與仁德歷歷在目,淚水餘韻一直轉在我的眼眶之中,夾雜著沉香裊裊。行禮間,我彷彿聽見英靈們為大家呼喊:『大步邁前吧!走出我們的新警察時代,加油!』 註:有關申請骨灰(骸)埋(寄)存於警察公墓等相關程序已公告於本署全球資訊網「警察公墓管理」項下,可供您下載使用,相關問題與回饋意見,請向本署後勤組02-23512260;警用722-2123洽詢。
圖片
留言
  • 黃寅
    這絕不是奉承之詞,只要去問問基層警察,就了解他們對陳國恩有多欣賞,因為他把不合時宜的陳腐舊規改了、也把警察的尊嚴帶了上來,讓警界有了士氣,真是警界百年出一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