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旱象終於稍微解除了!
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許多雨量,從今天開始高雄解除限水、台南也降為一階限水!
但此次豪雨也造成南部部分地區積水及山區土石鬆軟,為因應豪雨可能帶來災情,經濟部應變小組在今天上午提升為一級開設,小編也要提醒大家注意豪雨訊息,嚴防淹水狀況發生。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梅雨解渴 高雄解除限水 - 經 News | 經新聞

梅雨解渴 高雄解除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今日發布訊息表示,台灣南部地區受惠於這波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降雨,臺南及高雄地區水情已有顯著改善,今天起調整臺南地區水情燈號自橙燈轉為黃燈,回復為一階限水;高雄地區水情燈號也解除紅燈(三階限水),轉為水情稍緊之綠燈。 但此次豪雨也在南部部分地區帶來淹水災情,經濟部應變小組在今天上午也提升為一級開設,包括行政院災防辦、內政部、國防部、交通部及農委會等單位也都派員進駐因應。經濟部並提醒民眾注意豪雨訊息,嚴防淹水狀況發生。
留言
  • 朱美鴛
    及時雨為台灣解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