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0428桃園敬鵬公司火警因危害性化學物品資訊未充分掌握,造成5名消防同仁因而不幸殉職、7人輕重傷。
為維護消防同仁執勤安全,不再因資訊無法完整揭露而發生類似事故,本署已規劃要求使用化學品的工廠,必須於災害發生時主動將廠內所使用的化學物品種類、數量及儲存位置平面圖等資訊提供給消防人員,讓消防人員在有充足且明確的資訊下進行各項救災工作。另外,也請相關部會將轄下列管工廠所使用、存放的化學品等相關資訊,登錄到環保署毒物及化學局所建置的「化學雲」系統,以即時提供災害現場指揮官查詢、研判及擬定救災策略使用,保障救災人員安全。
留言
  • 曾于潓
    消防署還存在嗎??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