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喜感賣台」:王炳忠何以可能涉入共諜案】
 
  19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為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疑替共諜周泓旭收集情報、引薦特定人士,而由法官簽發搜索票,檢調前往其住宅進行合法搜索。過程中王炳忠抗拒搜索長達四十分鐘,並開網路直播意圖破壞搜索。
 … 更多
  儘管新黨等人士痛斥此為「白色恐怖再現」,但他們的主張事實上毫無邏輯可言。此次搜索犯罪嫌疑人住處不僅完全符合法規,在門外等待四十分鐘甚至還有太優待的嫌疑。因搜索取證的目的本來就是在犯罪嫌疑人未能及時消滅證據的狀況下,出其不意取得完整的證物。而在偵查階段,現行法律和實務都不容許犯罪嫌疑人好整以暇地要求辯護律師到場才能進行搜索。因此王炳忠的公民權利事實上並未受到侵害,當然也與白色恐怖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對於王炳忠遭到搜索,輿論有兩種不同的反應。一些人把重點放在王炳忠個人的奇特形象上,而有「緊要關頭就忘記捲舌了呢」等譏誚評論。而另一些人,則將此一正常的搜索,與合法的拘提,錯誤類比成李明哲案,試圖製造出「台灣跟中國一樣不民主」的印象。其中的邏輯錯誤如上段所述,乃是現行台灣高中公民教育課本就有的內容,恕不再重複。
 
  ◆「他有什麼能力賣台?」
 
  但綜合目前為止,最貶低王炳忠的評論事實上來自於新黨主席郁慕明。他說:「王炳忠有什麼能力違反國家安全法?」「小朋友是能顛覆什麼,不過就是蒐集資料。」王炳忠已經年滿三十歲,還是新黨的發言人,但主席卻稱其為「小朋友」,言下之意似乎認定原本就飽受網友嘲笑的王炳忠不過是個搞笑角色,搞笑角色無法動搖國本。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