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鋒面暫解渴 石門解除二階限水 這幾波鋒面降雨,為北部及中部稍微解渴,因此石門水庫供水區及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即日起解除二階限水(降為一階限水);而高雄地區未來兩週雖然暫緩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但仍維持三階限水。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石門水庫二階限水解除 高雄維持三階限水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今天召開防汛抗旱會議,由於5月以來幾波鋒面降雨,北部及中部區域水情改善,因此決定石門水庫供水區及苗栗、台中(含北彰化)解除二階限水,回復為一階限水(夜間減壓);至於高雄地區因高屏堰河川流量僅每秒15立方公尺,遠低於歷年同期平均流量每秒80立方公尺,因此仍維持水情燈號紅燈警戒。 但經濟部也表示,由於高屏溪流量有微幅上升,未來兩週(5月26、27日及6月2、3日)高雄地區暫緩實施「供5停2」停水措施。 此外,今日會議也決定新竹、彰化、雲林地區水情燈號轉為綠燈,回復為水情稍緊階段;南部區域嘉義及臺南地區則仍維持目前水情燈號;東港溪部分,因目前流量穩定,該供水區工業大用水戶調整為減供5%。 經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