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 更多如同與會的環保署魏文宜專委所說,豬隻排泄物應可視為一種擺錯位置的資源,若能妥善運用,排泄物中的沼氣可用來發電,其餘的沼渣沼液則能用在澆灌農田肥沃地力。今天(10/18)邀請麥寮鄉長、經濟部能源局曾增材副組長、環保署魏文宜專委、農委會畜牧處葉㫒炎科長、養豬農戶代表、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蘇進興經理與許長輝經理及漢寶畜牧業沼氣發電公司陳修雄董事長等相關專家業者,針對沼氣發電躉購電價召開座談會。做為一項有助環境永續發展的政策,需要政府、沼氣發電業者及養豬農戶的配合,因此我們希望:
1.農委會及能源局就漢寶公司所提出關於沼氣發電成本的參數,2週內提交檢討報告。
2.對於第一批參與沼氣發電的業者,能源局應思考提高躉購費率。
3.針對沼氣發電的躉購費率,能源局可比照太陽光電設計發電量級距建立不同躉購費率,或其他不同且更靈活的躉購方案,而非目前單一以5.0087元之躉購電力方式。
4.農委會及環保署應再研議更完善的獎勵沼氣發電方案,以提高民間參與之誘因。
5.環保署加強宣導碳權交易平台,廣邀民間業者加入。
6.沼氣發電之電力售電予台電及銷售碳權之所得免課所得稅。
圖片
留言
  • 賴文吉
    再發薪水給賊;繼續來搶 偷人民嗎?…………對牠們示好只會被茍民黨視為軟弱退縮的信號,只會引來步步進逼!華航工會就是例子;蔡英文只會愈搞愈亂!!你們要快叫邱義仁,陳致中出來操盤……否則一定被蔡自毀江山